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厅来我市检查创建无烟医疗卫生单位和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管理服务项目实施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9 17: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日—3日,以省健康教育所徐庆民副所长为组长的省卫生厅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创建无烟医疗卫生单位和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管理服务项目实施工作。副局长闫青春汇报了我市创建无烟医疗卫生单位和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管理服务项目实施情况。检查组围绕控烟宣传、控烟制度、总体控烟实际情况以及劝阻吸烟工作的落实情况、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管理服务项目资金分配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深入到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印台区中医院、川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堡中心卫生院等医疗卫生单位实地进行了察看。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全市医疗服务机构的控烟工作开展顺利,各医疗机构都制定了控烟相关制度,组织了日常控烟巡查及宣传,室内区域有醒目的禁止吸烟标志,未发现吸烟人员;健康教育项目制定了实施方案,有组织领导机构和技术指导组,市卫生局、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下发了项目资金分配使用意见,项目资金拨付及时,检查考核资料翔实等。但还有部分单位存在控烟意识淡薄,控烟工作不到位、未设吸烟区等现象。      

    针对检查组反馈的意见,我局立即提出了整改意见,迅速整改,确保各医疗卫生机构将控烟和公共卫生健康教育服务管理项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