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代表队在全省医院医疗护理岗位技能大比武总决赛中成绩喜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9 17: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4日至5日,全省医疗护理岗位技能大比武总决赛在西安交大医学院505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部队系统、高校系统、省直医院、全省10个地市的13支医疗护理综合代表队及16支护理代表队共计178名优秀医护人员参加了决赛,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省卫生厅厅长刘少明、省直医疗机构、部队系统、高校系统以及各三级医院的代表1000余人观摩了比赛。由市人民医院组成的我市代表队在全省医疗护理岗位技能大比武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去年4月份,省卫生厅、市卫生局安排部署“医疗护理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以来,市人民医院结合等级评审工作,分阶段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大练兵、大比武活动,选拔出闫伟、吴慧峰、封鹏、王成凯、宁红娟、袁艳丽、张学虹等7名医师及张北艳、惠筱燕、宋锦利等3名护士组成医疗护理综合代表队,刘萍、张娟、张雪燕组成护理代表队参加了全省医疗护理岗位技能大比武总决赛。   
    市卫生局、市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比武活动,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医院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临床科室大力支持,为参赛队员提供最好的学习、训练环境。医院质控科、护理部统筹安排,精心准备,自9月16日开始,对参赛队员进行集中培训,积极备战总决赛。9月27日,市卫生局工委书记、局长呼晓春专程看望了集训队员,为大家送去慰问品,鼓励大家勤学苦练,争取在全省医疗护理岗位技能大比武中赛出风格,取得好成绩。
    本次总决赛项目涉及医疗护理“三基”、急救、院感、核心制度、职业道德规范等内容,技能操作项目涉及系统查体、呼吸机操作、心电监护的使用、气管插管、除颤仪的使用、四大穿刺术、深静脉置管术及单人徒手心肺复苏、静脉输液、微量注射泵、手卫生等内容。决赛现场,尽管寒气袭人,但我市参赛队员不畏强手、沉着冷静,向全场的观众展示了铜川医护人员精湛的技术水平和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我市医疗代表队从10个地市参赛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护理在全省16支代表队中获得三等奖。为我市争得了荣誉,受到省卫生厅领导的高度赞扬。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