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热血谱就爱心歌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9 10: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人民医院爱心献血活动侧记

    昆明“血荒”、北京“血荒”、南京“血荒”……近期,全国多个城市相继闹起“血荒”。我市的临床用血量居高不下,献血量明显下降,血源非常紧张。市人民医院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召开相关会议,层层动员,在全院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地爱心献血活动。
    10月26日下午,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寒气逼人,但这并没有挡住人们前来献血的脚步。在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前,来自全院干部职工争先恐后地排起长队,踊跃参与爱心献血活动。他们当中,有今年刚参加工作的同志,也有医院的老同志,有大夫、护士,也有科主任、护士长,程西安、支小卫等院领导也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咨询、填表、量血压、测血型、献血有条不紊地进行。到下午5时多,参与献血的人员仍川流不息,他们的举止感染了围观的患者家属及陪人,也纷纷加入到了献血队伍。直至傍晚7时多,还有很多同志顾不上晚饭、下班仍等在采血车上献血……整个爱心献血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27日5时结束。
    据统计,本次爱心献血活动共接待咨询300余人,献血148人次,献血量达41000毫升。参加人数之多大大超过了预期,充分展示了市人民医院干部职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体现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高尚风格。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