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医院院内感染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0-22 16: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5日,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医院院内感染知识专题讲座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市疾控中心主任李跟平主持,市卫生局副局长闫青春到会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各区县疾控中心、新区社会事业局负责创国卫传染病防治院内感染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单位负责院内感染工作的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
      闫青春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医院院内感染知识专题讲座非常重要,非常及时。希望参会的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一是提高认识。院内感染质量控制工作事关医院的生存和发展,也是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只有抓好院感工作,才能促进医院的健康发展,保证创卫目标的如期实现。二是突出重点。我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医院在抓好传染病预防感染规范化科室建设的同时,要严格规范院感消毒监测、医疗废物和污水的处理程序,提早做好创卫资料的收集整理。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各医疗单位要开展全员培训,提高全员院感责任和意识,搞好督导检查及考评工作。
      省创卫专家、解放军323医院院内感染办主任夏静积多年从事医院院内感染管理工作的经验,结合近年来创卫工作检查验收的实际,重点围绕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医院院内感染防控指标,采用大量生动详实的事例,逐项进行了分析讲解,现场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
      为提高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死因登记报告工作质量,市疾控中心还同时邀请西安市疾控中心慢病科从事死因报告工作多年的黄春红大夫,为大家就死亡诊断证明书的填写、根本死因的推断及ICD—10编码的选择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参会同志提高了认识,明确了重点,掌握了方法,为提高我市死因登记报告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李跟平主任对当前创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区县、各单位要对照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规范,查漏补缺,制定相关预案,保障创卫工作顺利推进;二是结合创卫工作要求,尽快建立健全创卫相关制度,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当好领导的参谋,根据创卫工作需要,及时给领导提合理化建议,确保创卫相关工作任务的按时完成。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