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首次开展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审查及项目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竣工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0-14 11: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0日,铜川市卫生局在铜川新区交通大厦组织召开了铜川西川矿业有限公司西川煤矿45万吨/年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书》审查及项目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竣工验收会议,这是我市首次开展职业病危害控制评价及项目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竣工验收。市卫生监督处主任靳梦虎主持会议,市卫生局副局长闫青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局法监科副科长廖斌,市卫生监督处副主任张印平和5名省级职业卫生专家出席,参加验收的还有市卫生监督处、耀州区卫生监督所职业卫生监督员,以及建设单位、评价机构的负责人。
      会上,各位专家和验收组成员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项目工程概况、项目试运行情况的介绍以及评价机构就该项目“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报告书”的汇报,审查了工程的职业卫生管理资料;深入矿井,对生产现场的职业病防护措施及设施设备进行了现场查验。各位专家经综合审查、认真讨论后,认为该项目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基本到位,试运行状况良好,项目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报告书编写层次清晰全面,基本符合国家职业病防治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要求,同时提出了两条整改意见,建议待企业提交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并核实后,卫生行政部门可予以通过对该项目的职业病防护设施竣工验收。
      最后,市卫生局副局长闫青春就企业和评价机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企业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包括企业负责人、主管人员和劳动者在内的职业病防治和职业病危害防护知识的全面培训。二是建立健全防护用品的发放管理制度,规范使用。三是抓好关键环节的职业病危害因素的控制和防护。四是进一步做好职业健康监护工作,建立健全个人健康监护档案。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