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秋季灭鼠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0-09 11: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8日上午2010年全市秋季灭鼠工作会议在市政府3号楼市卫生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爱卫办主任王庚西主持,市农业局、市疾控中心、各区县爱卫办主任及市卫科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安排了2010年全市秋季灭鼠工作。10月11日至14日在全市创国卫建成区所有单位、居民区的室内外环境,各公共场所及农田统一开展一次大规模的投药灭鼠活动。投药时间城市与农田农舍同步,范围是饮食、食品、粮食、酿造、屠宰、水产、肉类加工、皮毛加工等行业单位,,垃圾收集点、垃圾处理场、厕所、农贸市场、饲养场、河道、绿化带、下水道、城乡结合部和单位的食堂、餐厅、厨房、居民的天井及农田鼠情活跃的区域。会上市疾控中心领导和技术负责同志就灭鼠药具投放技术要领做了详细辅导培训。                 
      最后,市爱卫办主任王庚西讲话指出,这次集中灭鼠活动目的是为了全面落实2010年创卫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目标任务,市委市政府予以大力支持,市财政拨专款用于购买灭鼠药具,市爱卫办组织市卫科公司将药具分送各区县,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各区县一定要充分认识灭鼠活动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周密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工作任务;二是要精心组织,专人负责,条块结合,统一标准,统一时间,统一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大面积开展药具灭鼠活动;三是严格按照技术要求,科学消除鼠害,注意安全,防止中毒事件发生;四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灭鼠活动质量和效果。市爱卫办在活动期间将抽调市农业、卫生部门专业人员组成督查组,实地现场督导检查各区县灭鼠工作,对落实好的给以通报表扬,对落实差的予以通报批评,并建议市三创办纳入10月份考核工作之中与奖惩挂钩。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