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提素质、比技能、讲奉献、树形象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0-19 20: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卫生系统医疗急救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为加强我市各级医疗机构急救能力建设,提高医务人员的急救知识水平和应急意识,市卫生局于2010年6月4日在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了“铜川市卫生系统医疗急救知识竞赛”活动。
      为了切实搞好本次竞赛活动,市卫生局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了全市卫生系统“医疗急救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有关要求。整个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人人参与,全员练兵,全面提高;第二阶段,通过理论测试、技能操作,层层选拔,举办急救技能大赛,召开有关协调会、专家座谈会,编制了详细的急救技能大赛指南等工作,为搞好本次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前期急诊急救技能操作及理论考核,最终确定出了8支参赛队伍,即:铜川市人民医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铜川市妇幼保健院、铜川市新区医院、耀州区人民医院、宜君县人民医院、耀州区孙思邈中医医院及宜君县中医医院,每支代表队有3人参加了竞赛。采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竞赛形式,竞赛题目由浅入深,环环紧扣,既考察了选手基本知识掌握程度,又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应变能力。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容光焕发、自信十足,既赛出了水平,又赛出了风格。台下观众热情高涨,全场气氛高潮迭起。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三支代表队脱颖而出,铜川市妇幼保健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铜川市人民医院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市卫生局领导对本次竞赛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要继续认真贯彻省卫生厅、市卫生局关于开展岗位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以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契机,教育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继续发扬玉树抗震救灾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不断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增强竞争实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安全的医疗服务。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