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13 14: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8日,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培训班在新区新懋酒店五楼会议室举行。各区县卫生局、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主管药品工作人员约90人参加了培训。市医改办张鑫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市卫生局副局长郭慧宁出席并讲话。
      市卫生局工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挤出工作经费购置《国家基本药物处方集》和《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两本教材100套用于培训工作,邀请省卫生厅药政处副处长樊海涛和咸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主任药师卢健讲课。
郭慧宁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实行基本药物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住重点,狠抓落实,做好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顺利实施。
      樊海涛副处长首先从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概念、国家基本药物政策框架、政策目标、政策制定的过程、思路及存在问题,对国家基本药物政策进行了透彻的讲解;卢健主任医师则从专业用药的角度,分别对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精神疾病、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血液系统、激素及内分泌等九大类系统疾病的临床用药、药品功能及疗效作了了细致讲解。通过培训,使基层卫生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基本药物政策,国家基本药物分类、特性和使用要求,避免了临床用药概念不清情况的发生。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收到良好效果。
      最后,郭慧宁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她进一步重申了推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重要性,要求各区县卫生局在近期内,结合所发教材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相关人员进行培训,认真学习有关政策,为尽快启动基本药物制度打好基础。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