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对曾受聘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发放养老补助工作经验在全省农村卫生工作会上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13 14: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30日,省卫生厅召开了全省长临工养老补助暨农村卫生工作会议,铜川市对曾受聘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发放养老补助工作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介绍。
      今年,为了稳定农村卫生人员队伍,解决基层卫生人员的实际困难,省政府决定为曾正式受聘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工作过人员发放养老补助。此项工作难度大、时间跨度长、涉及人员多。为了做好此项工作,铜川市提早动手、深入调研、积极部署,在全省首个出台由市政府三部门联合下发的符合当地实际、操作性较强的实施方案,走在了全省前列,受到了省卫生厅的通报表扬。
      会上,市卫生局副局长郭慧宁就铜川曾受聘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发放养老补助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介绍。郭局长指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聘用人员发放养老补助工作涉及基层卫生人员的切身利益,搞不好就会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我人主要做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市县均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相关部门职责。卫生、财政、劳动和社会保障等三个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二是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前期摸底。通过分类归纳,整理问题并根据政策逐项统一制订解答答案。对于政策没有规定的,积极和有关部门协商,出台政策,最大限度地解决此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三是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程序。在执行政策上,我们的原则是就宽不就窄,不留后遗症。在人员范围上要宽,在资格认定上要严,对申请养老金的临时聘用人员的认定实行村、乡、县三级公示制度,对年龄无法认定的县、乡工作组要进行实地调查,对违纪或弄虚作假的要取消其申请资格,并严肃处理当事人。四是形式多样,广泛宣传。为做到广泛宣传,分别采取了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印刷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乡镇卫生院要将宣传单在每个村上张贴,使每一位基层卫生人员知晓此项惠民政策。五是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为省厅进一步出台政策、完善方案提供了参考意见。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