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圆满完成甲流疫苗接种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02 14: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市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教育、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规范、安全、有效、有序、保质、保量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经过广大卫生防疫人员的辛勤努力,圆满完成了省卫生厅下达我市的甲流疫苗接种任务。
      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有效措施。我市各级政府和卫生部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突出重点,认真实施,切实把甲流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一是制定方案,明确接种对象。市甲防办制定了甲流疫苗接种实施方案,遵循高危人群优先接种、分步实施的办法,对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公交司乘人员、公安执勤人员、学校师生、两会代表等重点人群,分批安排、有序实施。二是培训人员,合理设置接种点。我们采取层层培训的方式,对全市596名甲流疫苗接种的管理人员和有资质的接种技术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除在有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设立甲流疫苗接种点外,还在学校等集体单位设置临时接种点。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铜川卫生网进行宣传,普及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知识,宣传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减少公众对疫苗安全性的担忧。四是规范工作程序,认真实施接种。抽调415名有资质的预防接种人员和临床医护人员组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队,设立124个临时接种点,并组成14个巡回督导组, 坚持属地管理和“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的原则,严格掌握禁忌症,严把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保证了工作质量。截至3月29日,已全面完成省上分配我市的8.04万剂甲流疫苗接种任务。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