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卫生系统全员岗位大练兵大比武竞赛活动全面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3-29 14: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全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市卫生局积极行动,将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各单位采取自主学习、岗位训练、专题讲座、示范教学、短期培训、观摩指导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全员岗位练兵活动。
      一是精心安排,统筹协调,形成整体推进的大练兵格局。在岗位大练兵活动中,市卫生局分9个专业分别制定了实施方案,并组织有关专家编印了1400余道测试题下发到各参赛单位,指导大家进行学习。始终坚持统筹协调,考虑村医、乡镇卫生院、县级以上不同级别医疗卫生机构、不同专业人员的技能需要,分类进行指导,对临床、口腔、中医、护理、医技、检验、公共卫生、药剂、后勤安全保障等岗位进行专科培训,把比武活动与卫生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相结合。
      二是以求补需,提高练兵活动的针对性。确立了“干什么、练什么、什么弱、强什么”和“提素质、比技能、讲奉献、树形象”的原则,提出了“学、比、实、干、严”五字要求,把抓好学习做为活动的核心,把比学习、比成效、比实绩做为活动的动力,把取得实效作为衡量活动好坏的标准,形成了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提升能力为目标的练兵比武思路,全面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岗位技能。
      三是立足实际,以练促学,推行全员集训的大练兵模式。全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从基础知识、常用技能和适用技术入手,以模拟演练、知识竞赛、专家讲解、教学查房、自学与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建立激励机制,人人参与,全员培训,大家互学、互比、互练、互促,促进了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水平的提升,提高了队伍的整体素质。
      四是建章立制,注重实效,建立管理规范的大练兵机制。各单位根据各自职能,对不同专业技术人员所掌握的专业技能进行归纳,并记入全员练兵登记表。通过岗位自学,每人记学习笔记不少于1.5万字,各科室集中对所有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能演练考核。同时建立、完善、规范了管理机制,组织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将常练兵、练精兵作为活动的总体要求,使规范化运作成为一项保障制度。
      在各区县卫生局、各单位扎实练兵比武的基础上,市卫生局将在6月份分4个组组织开展全市的技术比武活动。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