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局工委书记、局长呼晓春同志检查指导王益区人民医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0-18 16: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1日上午,市卫生局工委书记、局长呼晓春同志带领相关人员深入王益区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要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全面落实医改任务,确保百姓真正受益。
       呼晓春书记、局长首先听取了王益区人民医院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汇报,查看了学习实践活动学习专栏及有关资料,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及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帮助他们进一步寻找问题,明确方向。随后又实地查看了医院的各项建设情况,针对医院今后的改扩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制约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呼晓春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改变观念。要求医院要高度重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将学习贯彻始终的原则,在学习有关规定篇目的同时,重点学习研究卫生方面的方针政策。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医院的发展方向要从经营理念转为提供服务,要围绕办人民满意医院,搞好医院的各项工作。二是认认真真查找问题,扎扎实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紧扣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深入查找存在的几个突出问题。在正视客观因素的同时,更多的从自身工作方面查找问题,分析主观原因。要将查找出的问题分类整理,建立问题台帐,实行销帐制度。要制定完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内容,责任人和时限,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能改的要立即改。属于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要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的工作机制。三是切实加强医院班子建设。要求医院班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努力形成团结、和谐、务实的领导班子。四是全面落实医改任务。要通过医改任务的完成、老百姓受益的大小来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重点做好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工作和辖区内城镇居民健康档案的建档、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等工作。同时要做好甲流防控工作,医院的发热门诊要高度重视流感病人的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