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启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来源:卫生局 发布时间:2008-04-08 10: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日,铜川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委门前隆重举行。省卫生厅副巡视员李创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省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煤丽、市政协副主席李荣,省卫生厅地病处处长霍玉福,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善利,市卫生局局长、市爱卫会副主任呼晓春,市创卫办主任助理白芳君,各区县主管副区长、卫生局局长等1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卫生局、市爱卫办、市创卫办、市疾控中心共同发起,旨在全市开展范围内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的主题是“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切入点,推出合理膳食和身体活动的指导工具,设计与居民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简便易行、能长期坚持、效果明显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方案,开展创建健康社区、学校、医院、企业,推广健康大使,培训家庭健康管理员。以“我行动、我健康、我快乐”为口号,倡导“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一辈子”的理念,培养广大居民健康的生活方式的意识,不断提高健康素质。

今天的启动仪式后,各区县将陆续启动行动计划,在全市城乡居民中开展这一活动。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