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抓住机遇  开拓进取 努力实现全市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08-04-08 10: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卫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4月2日上午,全市卫生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省卫生厅副巡视员李创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省安、市人大常委副主任马煤丽、市政协副主席李荣、省地病办主任霍玉福出席会议。各区县主管区县长、市新区管委会主管主任,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卫生局局长、纪检书记、合疗办主任及辖区内乡镇卫生院以上的各类卫生机构负责人,矿务局、陕煤建司卫生处主要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善利主持。市卫生局局长呼晓春和局纪工委书记王向阳分别作了卫生工作报告、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纠风工作报告,王市长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2007年卫生工作,安排部署了2008年卫生工作,表彰奖励了2007年度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市政府与各区县政府签订了2008年疾病控制和社区卫生工作目标责任书,市卫生局与各区县卫生局、矿务局、陕煤建司卫生处、局属各单位签订了2008年度卫生工作目标任务书。会议明确了2008年全市卫生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突出抓好“民生十大工程”卫生任务的落实;二是不断完善农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建设;三是以稳定参合率、提高受益率为重点,加强新农合运行管理;四是加快推进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五是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六是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切实提高医疗质量;七是加强卫生人才培养,提高卫生服务能力。
      省卫生厅副巡视员李创义对我市2007年的卫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市2008年卫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以农村卫生、社区卫生为重点,切实抓好“民生十大工程”卫生任务的落实,重点是落实好配套资金;二是切实加强新农合资金管理和医疗机构监管,确保农民真正受益;三是做好奥运会期间的卫生监督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四是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卫生服务水平;五是加强卫生行风建设,要以身边的典型人物为榜样,教育引导广大医护人员树立以患者为中心意识,全心全意地为患者服务。
      王市长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卫生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卫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按照“民生十大工程”卫生项目的要求,切实加强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新农合规范管理、加快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抓好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医德医风建设;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推动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