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局迅速传达贯彻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2-28 10: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6日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后,2月27日上午,市卫生局召开全体职工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局工委书记、局长呼晓春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冯市长讲话,对今年卫生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
       第一:及早谋划,理清思路。首先要明确省厅、市委、市政府今年下达我局的工作任务,认真研究分析,逐项落实到各分管领导、各科室。要提早考虑今年各项工作,早抓早启动,为全面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争取主动。
       第二: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一是城市社区卫生工作是今年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加强机构建设,城市社区卫生服务覆盖面达90%以上,重点要提升社区卫生服务内涵,建成5个社区示范卫生服务中心,发挥“六位一体”功能,实现大中型医院与社区服务机构的转诊,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二是深化卫生事业改革,提高卫生服务能力。积极开展“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年”活动,优化配置卫生资源,加快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加强农村卫生工作,强化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规范化管理,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方案,提高补偿率,扩大受益面,农民参合率达到92%以上;三是加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卫生服务条件。进一步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区县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建成200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强化新区医院管理;四是坚持预防为主,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加大免疫规划工作力度,五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两脑疫苗接种率达到90%以上。重视地方病防治工作,切实做好人禽流感和结核病、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的监测和防控工作,严防疫情传入或流行。突出抓好消费环节食品卫生监督,对餐饮行业全面推行食品量化分级管理。继续开展医疗、血液市场专项整治,规范医疗市场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行为,净化食品和医疗市场。
       第三: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各项工作要体现“快”、“严”、“高”、“实”,做到早安排、早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