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免疫规划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发布时间:2007-12-26 09: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2007年市政府与各区县政府签订的目标任务书,市卫生局于2007年12月3日—15日,抽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专业人员和各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管主任、免疫规划科科长等15人,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现场抽查接种率等形式,对各区县的免疫规划组织管理、免疫针对相应传染病的控制情况、冷链运转及落实省、市接种劳务费兑付情况进行了为期12天的督导考核。从督导考核结果看,各区县均按期全面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免疫规划工作,继续加大免疫规划经费投入。年初,各区县都把免疫规划纳入了年度考核任务目标,召开了免疫规划专题会议,层层签订目标任务书,下达免疫规划任务目标,提出工作要求和奖惩措施,进一步强化了免疫规划工作的中心地位。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全力以赴,加强宣传培训,增加督导频次,促进了各项免疫规划工作的顺利开展。据统计,2007年,各区县共投入免疫规划经费54万元,印发宣传资料80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200余块,培训乡村级防疫人员5000人次,督导检查20余次。
    本次现场抽样调查显示,2007年,全市新生儿童建卡、建证率均达到100%,乙肝疫苗及时接种率97.03%,乙肝疫苗全程接种率98.03%,卡介苗接种率100%,脊灰疫苗接种率96.66%,百白破三联疫苗接种率98.27%,麻疹疫苗接种率95%,流脑疫苗接种率95.43%,乙脑疫苗接种率85%。免疫规划针对传染病发病率明显降低,取得了34年无白喉确诊病例,18年无脊髓灰质炎野病毒病例,全面完成了免疫规划各项目标任务。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