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成立全省首个认知障碍智能康复训练中心

来源:市职业病防治院 发布时间:2021-02-26 17: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6日,由省职业病防治院(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与日本日立高新技术(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全省首个物联网智能认知障碍康复训练中心在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成立。铜川市卫健委副主任陈亚莉,日本日立高新技术(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与技术部经理中谷亮太、羽入田健吾、徐月明,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刘峰、副院长蔡宁参加了成立仪式。

铜川市是全国第一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作为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全省医养结合典型示范基地,围绕老年医疗、康复、养老及安宁疗护开展了全覆盖、全周期、全体系的服务探索。认知症是一种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指数,为有效预防和延缓认知障碍的发生,铜川市职防院在参加2020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与日本日立高新技术(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医院收治的9名老人经过3个月70余次的实践评估、干预训练,治疗依从性较高,效果良好。认知障碍智能康复训练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广此项技术,造福更多患病老人。

会上,日本日立技术人员就大脑活动传感器、大脑训练法等前沿技术进行了介绍,现场对医务人员进行了认知症康复训练业务培训、设备操作技术指导。副主任陈亚莉就进一步完善认知障碍康复训练内涵、路径、达到的预期效果及复制推广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活动结束后,刘峰院长陪同中谷亮太一行参观了铜川市职防院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并就下一步全面合作交换了意见。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