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全面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2-08 13: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医疗卫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期,市卫健委对市人民医院、北中医孙思邈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委属重点医疗机构及孙思邈老年康复医院、锦绣园医院、铜川五官医院等市管民营医院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由市卫健委副主任陈亚莉带队,现场下发《关于做好全市“两会”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重点对核酸采样点、精麻药品、发热门诊、急诊、传染病区等特殊点位进行现场检查8处,对消防设施、医疗设备、医用氧气、压力容器、高压氧舱等重点部位检查19处,下发整改通知单10件,排查隐患问题16件,现场整改9件。陈亚莉副主任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凝聚行业共识。时刻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树立“患者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始终强化安全第一责任、安全责任事故零容忍,强调医疗机构首先要呵护好患者生命,守护好患者安全。二要突出重点部位,强化排查整改。要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卫生健康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重点部位,做到检查全面细致,不留盲区死角,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清单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能立即整改的整改到位并销号管理。对目前无法整改到位的问题,先采取有力控制措施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三要严肃值班纪律,强化应急值守。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和日信息“零报告”制度,重要情况随时上报、随时研判、随时处置,做到分析研判不隔天、消除隐患不过夜。突出抓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和日常值班带班工作,加强网络舆情预警分析研判,保障系统内信息畅通。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