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专题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2-11 11: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8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及委机关科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省最新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专题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狠抓九个到位,确保打赢春节期间疫情阻击战。

一是应急指挥到位。市区县指挥部办公室和一办九组及各工作专班安排足够人员值班,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确保指挥体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信息传输迅速快速准确,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二是人物环同防到位。盯住重点人、重点物和重点区域,严格闭环管控,确保防控有力有序、不出现任何漏洞和闪失。

三是多病共防到位。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冬春季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新冠肺炎疫情不反弹,其他疫情不反复。

四是室所院店联防到位。充分发挥村卫生室、诊所、乡镇卫生院、零售药店前沿前哨作用,全面落实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机制,变被动防为主动检测排查,确保早发现早隔离。

五是扫测查齐抓到位。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管控措施,做到见人见物见行动,确保有人管、有扫码、有测温、有消杀、有监督。

六是流调、检测、隔离、消杀准备到位。市、区县疾控和乡镇建立工作梯队,做好场所、物资、设备准备,确保一旦有疫情能快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七是医疗救治准备到位。4个定点医院全面做好观察场所、隔离病区、传染病区准备,做好两个梯队多学科救治人员准备,做到一旦有疫情立即落实“四集中”原则,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八是疫苗接种到位。抢抓春节前宝贵时间,按照医疗疾控、进口冷链、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公安备勤等感染风险较高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工作学习人员顺序,加快疫苗接种工作,逐步构筑免疫屏障。

九是宣传引导到位。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让少走动、不聚集、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分餐制成为群众自觉行动。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