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党委召开2020年度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责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1-23 13: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1日,市卫健委党委召开2020年度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责评议考核会议。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段林荣主持并讲话。市委指导组组长、市考核办常务副主任张延锋到会指导。委党委班子成员、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机关科级干部参加。

会上,市人民医院党委、北中医孙思邈医院党委、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市职业病防治院党支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大会述职,其他委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段林荣对委属单位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综合点评,委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具体点评。大会现场组织民主测评。

张延锋指出,市卫健委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准备充分、过程扎实、效果良好。他强调,2020年,市卫健委党委和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牢记主责主业,抓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抓体制机制,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不断提升;抓履职尽责,“两个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抓融合结合,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下一步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要加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要把整改提升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为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段林荣充分肯定了委属单位党建工作,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市卫健委党委团结带领委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打头阵、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激发白衣战士争先恐后,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在全省率先实现“三个清零”。全市卫健系统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经受了疫情大战大考,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成效显著。

段林荣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委属各单位党组织要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穿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形势,瞄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新任务,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抓好党的建设,努力把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一是把握时与势,推进公立医院党建上水平,机关党建提质量,民营医院党建全覆盖;二是筑牢根与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卫健系统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聚焦责与业,以党建为牵引力激发党员干部创造力,转化为现代医院治理力,变两张皮为一盘棋,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结合;四是着眼全与严,坚持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四责协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围绕实与细,目标化清单化颗粒化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把卫健系统党的建设推向新的更高的水平。


网络编辑:杨妍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