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艾滋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市卫健委疾控科 发布时间:2020-11-29 15: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7日,市预防控制艾滋病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市卫健委创卫创文办主任石增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解读了《铜川市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年)》,各区县、定点医院等10个单位汇报了“十三五”期间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市艾滋病疫情,分析了疫情流行形势,就下一步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工作措施;各成员单位围绕各自职责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艾滋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又紧迫的任务,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艾滋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区县、各成员单位要加大艾滋病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开展警示性教育,提高各类人群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要认真学习《铜川市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年)》,加强部门协作,加强联防联控,落实遏制艾滋病传播“六大工程”。各级疾控机构和艾滋病定点医院要不断推广艾滋病快速检测方法,扩大检测人群,疾控机构和社会组织要加强高危人群预防干预,切断性传播途径,认真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开展各级各类艾滋病防治人员的培训,提高防治队伍素质。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工作合力,为下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持续健康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对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

各成员单位、各区县卫健局、疾控机构,定点医院,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