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卫健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陕西省尘肺病康复站试点建设工作现场会暨培训班在铜川举办

来源:市职业病防治院 发布时间:2020-11-24 14: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0至21日,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主办,陕西省职防院铜川市卫生健康委承办,王益区卫生健康局协办的陕西省尘肺病康复站(点)试点建设工作现场会暨培训班在铜川市举办。现场会由陕西省职业病防治院(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刘峰主持,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李维琳讲话,铜川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左涛致辞。省尘肺病康复技术指导组成员,全省试点建设工作有关市、县(区)负责人,今年尘肺病康复站(点)试点建设的13个站(点)及辖区尘肺病大于100人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人员观看了尘肺病康复站建设专题宣传片——《职业健康的守门人》。李维琳指出,建设尘肺病康复站是全面落实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职业健康工作会议要求的具体举措。我们要从选好建站地点、制定尘肺病康复站建设与管理实施方案、明确技术支撑、组织集中采购尘肺病康复站内设备及开展相关培训等方面有序推进。他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确保经费合理使用,加强过程管理,通过这次培训和现场会,要掌握建设标准,学习康复技术,齐心协力把后续的建设、管理、康复、运营工作做好,提高救治质量和康复效果。左涛强调,要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发挥尘肺病康复站救治康复龙头作用,以省职业病防治院为技术支撑,加强职业病防治宣传力度,强化精细化管理,优化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明确落实任务的时间表和任务图,确保试点任务全面完成,持续做好康复站的后续管理工作,确保站(点)真正发挥实效。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省职业病防治院康养区、尘肺病智能筛查平台、职业健康管理中心、职业病档案室,现场观摩王益区金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功能布局“6+1+N”、康复服务“6+3+N”尘肺病康复站试点工作模式。国家尘肺病康复技术指导组成员、重庆市职业病防治院罗东等专家以《康复站试点建设研究与实践》《尘肺病传统康复(针次疗法)手太阴肺经》《尘肺病康复操作指南解读》《尘肺病康复护理管理》为题进行专题辅导,与会各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职业病防治院供稿)


网络编辑:王凯旋
信息审核: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