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商务系统全面开展废品回收站点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铜川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17: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扎实推进国卫复审集中攻坚对标达标工作,进一步加强废品回收站点的规范管理,5月11日至5月15日,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会同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公安等部门对各自辖区内废品回收站点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为我市“创文保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全面摸排,不留死角。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以“部门协作、疏堵结合、综合治理”为原则,对废品回收站点进行逐户走访,不留死角。严格对照创国卫标准,从垃圾分类存放、环境卫生、病媒消杀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要求从业者要规范经营,做到店内废品分类摆放、日产日清、卫生干净,做好病媒生物孳生防治。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执法人员以法治宣传教育为引领,突出宣传重点,直指经营废品回收站点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对环境卫生、村容村貌和居民身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先后向废品回收站经营者和从业者进行教育引导,有力增强了辖区群众对废品回收站点联合整治行动的知晓度、认可度和尊法守法意识,为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联动出击,确保成果。联合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现场交办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间,对情况严重的,采取强力措施,责令限期整顿,确保废品回收站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已经对全市40多家废品回收站点进行了专项排查整治,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现场暂扣营业执照2家,发放鼠药10千克、毒饵盒200个、灭蚊蝇药30瓶,经过整治清理,废品回收站点“脏、乱、差”现象大为改观。

下一步,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提高巩固成效,规范废品回收站点的环境卫生和经营管理秩序,助力“创文保卫”取得圆满成功。





网络编辑:铜川市商务局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