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商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主题活动

来源:铜川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11: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旭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在活动中,大家重温了清明节的起源及意义,清明节历史悠久,是源自上古时代的春祭活动。属于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

宣讲了《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大家通过建立亲属微信群、微视频、讲述先人故事、书写追思寄语等现代简约方式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缅怀在抗疫时牺牲的英雄们,过一个文明、安全、绿色、健康的清明节。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时代风尚所趋,用现代文明的方式缅怀先烈、追思祖先,共同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



网络编辑:铜川市商务局
信息审核:铜川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