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2-28 1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8日,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入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局长王红侠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冀长安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狠抓整改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党组班子成员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肩负起整改责任。局办公室要对检视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取得让党员、干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及问题整改情况,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三要忠诚履职尽责,在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政治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突出构建渭北区域商贸中心战略目标,聚力促消费、稳贸易、畅流通、扩投资,提振企业信心,着力搞活商贸流通,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推动全市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做表率。局党组班子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格的标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刻领悟“国之大者”,不折不扣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商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崭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王望红
信息审核:石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