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党建工作

铜川市商务局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铜川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1-02 10: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31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冀长安主持召开机关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商务系统贯彻落实举措。局长王红侠,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为我市打赢三大攻坚战,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幸福感,迸发追赶超越新活力,浓厚干事创业好氛围指明了方向任务,为商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局机关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把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商务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商务系统要围绕“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这条主线,探索融入陕西自贸区发展,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稳步提高利用外资规模效益,多措并举扩消费,努力推动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完善促进消费机制体制,大力实施消费升级计划,发展夜间经济,引进一线商贸品牌,促进消费升级,繁荣消费市场。三是全力推动对外贸易稳定增长,依托公用保税仓功能的优势,借力自贸区协同创新发展,扩大外贸主体数量,培育新的出口增长点;跟踪落实进口博览会采购订单,组织参加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举办系列配套活动;做优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环境。四是加快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引进知名品牌和龙头企业,夯实流通设施基础,提升商贸服务业整体质量和水平;推进商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加大对加油站、商场(超市)、二手车等行业监管力度。五是稳步提升招商及利用外资质量,围绕外向型经济发展,重点引进出口加工贸易、服务贸易、外商投资以及跨境电商等企业和项目;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和外资企业备案登记网上“一口办理”制度,为外商投资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六是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推动传统商贸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探索创新以供应链管理、品牌建设、线上线下一体发展等为特征的零售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提升农村电子商务三级服务体系运营水平,激发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镇村服务站点市场活力及造血功能;以电子商务的创新发展助力消费升级,推动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铜川市商务局
信息审核:铜川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