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党建工作

缅怀先烈,重温党史,坚定信仰

来源:铜川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4-04-08 16: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商务局赴照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月28日,为加深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缅怀革命先烈的精神品质,市商务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赴照金革命旧址开展了一次“缅怀先烈,重温党史,坚定信仰”为主题的红色革命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讨论等方式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的历史长河中,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等创建了以耀州区西北部照金镇为中心,横跨耀县、旬邑、淳化、宜君、同官五县边界的西北地区第一块山区红色根据地,并逐步与陕北革命根据地连成一片,形成了西北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家认真听、仔细看、详细了解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和发展历程,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前赴后继、抛 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凝神瞻仰,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还参观了薛家寨遗址,进一步了解红军战士艰苦奋斗,依靠群众,联系群众,建立的卓越功勋和英雄事迹,切实感受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现实意义。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光荣本色和优良作风,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廉洁奉公,增强事业心、责任感,积极投身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努力提升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筑牢宗旨意识,为我市商务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络编辑:铜川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信息审核:铜川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