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陕西省铜川市2022年6月市场运行综合情况分析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21 17: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据市场监测系统显示,我市2022年6月份消费品市场供需平衡,秩序较为良好,整体运行平稳,监测的零售类样本企业零售总额稍有回落,商品销售额2943.24万元,同比去年下降24.34%。

一、市场运行基本情况

一是粮油、食品类、食用油销售额同比上涨。本期粮油、食品类销售额581.22万元,同比上涨3.47%;水产品同比下降19%;奶制品同比上涨10.67%;蛋类同比上涨2.82%;禽类同比上涨58.14%;肉类商品销售额56.1元,同比上涨33.57%,其中猪肉销售额为39万元,同比上涨46.07%,牛肉、羊肉销售额为7.8万元、5.3万元,其中牛肉同比去年上涨4%,羊肉下降7.02%;二是方便食品销售额幅度较大,同比去年上涨111.46%。其中,饮料销售额52.1万元,同比上涨27.38%。烟酒销售额回落,同比去年降低37.9%。其中烟的销售额17.7万元,同比去年下降4.29%,酒的销售额为19万元,同比去年上涨3.83%;三是体育娱乐用品销售额下跌。本期体育、娱乐用品销售额15.9万元,同比去年下降35.37%,其中,健身器材同比下降25%,照相器材同比下降36.96%。

二、原因分析

6月我市经济运行平稳,上月各类促消费活动带动全市经济发展,本月销售额略有回落,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产蛋量略有减少,运输成本增高,目前全省粮油市场储备充裕,供应稳定,价格随季节的因素略有变化。预计后期粮油市场零售价格或将继续保持总体稳定。肉类市场价格持续回暖,人们对猪肉需求增高,天气炎热储存及运输成本加大,销售额上涨,预计肉类销售额后期将略有回落趋势。夏季,人们对饮料的需求度逐渐上升,同比环比均有上涨。室内健身人群基数增加,体育用品销售额略有增长,预计后期健身器材销售额将持续呈下降趋势。


网络编辑:王望红
信息审核:石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