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陕西省铜川市2022年1月市场运行综合情况分析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2-26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据市场监测系统显示,我市2021年1月份消费品市场供需平衡,秩序良好,整体运行平稳,监测的零售类样本企业零售总额略微下降,商品销售额2749.15万元,同比去年下降10.44%。

一、市场运行基本情况

一是粮油食品类、鲜菜销售额同比所上涨。本期粮油、食品类销售额656.6万元,同比上涨10.33%;水产品同比下降5.26%;奶及奶制品同比上涨7.72%;蛋类同比下降7.02%;禽类同比上涨34.78%;肉类商品销售额54.4万元,同比下跌20.47%,其中猪肉销售额为31万元,同比下跌29.86%,牛肉、羊肉销售额为9.2万元、7.4万元,同比去年分别下降4.17%、上涨8.82%;鲜菜类销售额为64.7万元,同比下降58.2%;二是针、纺织品销售额同比下降。其中,针、纺织品销售额17.7万元,同比下降27.47%。其中,金银珠宝销售额110.67万元,同比上涨1.1%;化妆品销售额66.39万元,同比上涨8.09%;日用品销售额84.1万元,同比上涨10.95%;三是饮料烟酒销售额小幅增长。本期饮料销售额28.2万元,同比去年上涨6.86%,烟酒类销售额49.5万元,同比上涨11.99%,其中烟类同比上17.3%,酒类同比上涨10.82%。四是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下跌较为明显,同比下降73.46%,其中电冰箱、空调分别下降14.29%、40%。

二、原因分析

受疫情影响,当月零售总额幅度略微下调。目前,我市粮油类商品货源充足,可以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要求,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巩固成果、有序恢复的新阶段,预计一段时间内粮油类商品价格不会有较大变化。同时各类企业全力响应政府复工复市工作,积极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蛋禽类、鲜菜类销售额均在可接受范围内合理浮动。1月我市猪肉市场消费仍不断回落,但供大于求的格局不会改变,预计后市猪价持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本月农贸市场牛肉、羊肉价格升多降少,预计后市整体价格将持续偏强运行。


网络编辑:王望红
信息审核:石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