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商务局关于印发《铜川市商务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2018年度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世事无绝对 发布时间:2018-05-18 16: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市新区管委会商务局:

现将《铜川市商务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2018年度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铜川市商务局

2018年3月1日

铜川市商务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铜川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2018年度宣传工作方案》(铜文创办发[2018]4号)文件要求,切实加大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推动创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抓手,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创建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支持度,着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宣传重点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一项系统工程。为了提高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总体效果,商务部门宣传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1.商务系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

2.商务系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的重要部署、重要举措以及创建工作总体动态情况;

3.商务系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好思路、好做法、好举措及取得的显著成效;

4.商务系统近年来在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效和积累的成功经验;

5.商务系统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新成绩、新亮点和取得的成果。

三、具体安排

1.新闻宣传。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引导主渠道作用,以新闻综述、系列报道、言论评论、领导访谈、个案分析、现场直击、图片摄影等形式,展开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宣传报道。一是持续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动态新闻报道。二是及时宣传报道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方面的重要会议、重要部署、重要举措和重要活动。三是突出宣传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风尚。

2.社会宣传。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宣传方式,对群众进行直观、形象的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辖区各大中型商场室内外电子显示屏以每分钟15秒全天候滚动播放示范区创建宣传标语(宣传标语见附件)。各商务主管部门根据各自创建任务,织开展好各类宣传教育活动。

3.对外宣传。加强对上、对外联络,进一步扩大创建工作对外影响,展示良好形象。一是网络媒体宣传。二是工作简报宣传。不定期编发工作简报,全面及时反映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宣传工作是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过程管理的重要内容,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工作,确保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2.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联络;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着力提高创建工作成效;及时研究整改发现的问题。

3.着力创新,突出特色。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各项创建任务,切入要准,形式要活,立意要新。要积极寻找新闻点和闪光点,针对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社会关注的热点,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在全区掀起范围广、声势高、影响大、形式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

附件: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宣传语


网络编辑:铜川市商务局
信息审核:铜川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