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商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09: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2021年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以提高商务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服务全市商贸行业为出发点,注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公开程序,保障人民群众对商务工作的知情权。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0余条。其中,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部门频道发布信息300余条,在“铜川商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60余条。编发“铜川市商务”200期,收到部门信箱信件2件;受理12345网上群众工作部平台服务热线12件,均限时做了办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按期办结市人大建议、市政协提案共10件,其结果均在市政府网站和市政协提案办理系统进行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本年度新接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2项。对于依申请公开事项,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形式,全部依法依规予以及时、准确、规范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履行政务公开责任制,落实管理办公室及人员,严格按照“分级审核、先审后发、授权发布”程序发布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权威性、准确性、及时性。同时纳入全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与系统综合考核,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规范化、常态化。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市商务局目前信息平台有市政府网站部门频道和“铜川商务”微信公众号两个平台,2020年10月,原铜川市商务局网站(http://sw.tongchuan.gov.cn/)下线。网站相关内容整合迁移至铜川市人民政府部门频道栏目(http://www.tongchuan.gov.cn/news_page.rt?channlId=2101),两个平台均及时、准确发布全市商务工作动态。

(五)监督保障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相继建立完善了政府信息发布流程和报送、审核、保密等制度,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强化;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三是信息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提高对信息公开的认识,强化主动公开,不断提高我局信息发布的数量和质量。二是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严格按照省市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照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和内容。三是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重点,依法、及时、准确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本单位未向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人收取费用。      

铜川市商务局

2022年1月14日


网络编辑:王望红
信息审核: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