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团参加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榆林站)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7-31 17: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8日,“聚力畅渠道·凝心促发展”——2023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榆林站)活动在榆林开幕。本次活动为期5天,旨在扩大农产品市场影响、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推动农商互联,助力乡村振兴。

为充分发挥全国农产品产销会市场规模大、消费能力强的优势,我市精心筛选组织德祥实业、陕西秦酒、秦宜果业、金圪垯茶叶、光耀陶瓷等12家商贸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活动。陶瓷、苹果、秦酒、龙柏芽茶、土豆粉、核桃油等6大类40余品种农特产品参展。

开幕式后,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榆林市商务局局长韩金华等领导到我市展区巡展,我局四级调研员石民龙详细介绍了铜川展区情况,重点介绍了耀州青瓷的历史渊源、烧制过程、工艺特色等情况。本次展会期间,我市参展企业现场销售13万余元,先后与榆林市山南水北农产品经销公司、青创联盟、陕北特产专营公司、西安全贞农副特产直营店等10余家外地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农产品产销对接是促进农产品供需平衡、优化农产品生产结构、增加农民收益的重要途径,今年全省还将在商洛、汉中举办2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结合举办地实际情况,提前筛选出一批推介意愿强、产品质量高的企业参加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着力增强兄弟地市产销商之间的交流,促进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有效推动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去”。

 






网络编辑:王望红
信息审核: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