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29 16: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刻汲取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6月28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局属有关科室和45家重点商贸和成品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市商务局副局长符迅速对《安全生产法》中关于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重要论述进行了宣贯。邀请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重点围绕商贸企业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开展培训,就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风险点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电气火灾、液化气外泄处置、液气化钢瓶使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

会议指出,安全教育培训是企业安全生产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企业提高职工安全素养和安全技能、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的必要手段,也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治本之举。此次培训旨在切实增强参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深刻认识到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帮助各商贸和成品油企业进一步熟悉用气、用电、消防安全有关专业知识,切实提高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能力,着力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履责担责,既要化解好老矛盾、老问题,也要应对好新形势新情况,聚焦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各商贸流通企业要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加大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力度,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投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网络编辑:王望红
信息审核: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