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商务局党组传达贯彻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1-10 09: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9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郭海军主持。市商务局、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商务、招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学习精神抓贯彻。全市商务、招商系统干部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认真学习全会通过的《中共铜川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安排部署上来。二要分解任务抓贯彻。要自觉对照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对外贸易、内外资招引等重点指标和工作任务,精心谋划工作措施,细化分解任务,逐项夯实责任,做到自我加压、激发干劲,确保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创新思路抓贯彻。要着力实施“促消费稳增长、建体系畅流通、育品牌提质效、强电商赋动能、扩外贸促开放、优服务保运行”六项行动,积极举办主题节会,发放消费券,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加强商贸项目招引力度,培育壮大铜川特色品牌,加快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和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建设,全力提升城乡居民消费能级;全力推动电商产业园创新发展,增强区域引导、行业辐射和产业带动能力,扩大网络零售总量;积极推动省级经开区创建,进一步丰富对外开放载体,提升全市对外开放水平,助力全市商务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作风抓贯彻。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抓好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进一步树牢“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努力营造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工作氛围,引导干部在商务招商的创新发展中建功立业,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作出新贡献。


网络编辑:王望红
信息审核: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