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费促进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27 17: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7日,受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委托,市政府督查专员张伟带队,赴王益区、印台区对“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费促进情况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局长符迅速陪同检查。

在王益区川口加油站、多乐酒店,印台区延安路加油站、麦谷鲜生超市等企业,检查组现场听取了王益区、印台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详细查阅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资料、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台账、隐患台账。检查组要求,要夯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多深入一线严查严管,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扎实开展规范经营和值班值守工作,积极开展自检自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同时要注意人员聚集点的人流疏导和秩序管控,做好清洁消毒消杀和公共卫生,严格检验顾客的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健康出行码,及时处置防疫、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风险隐患。

检查组强调,要充分运用政策,用好市场手段,有序动员组织市场主体参与消费促进工作,科学引导群众合理消费,推动消费扩量提质增效;要健全完善应急保供预警机制,加大对生活必需品的货源组织力度,确保节日供应充足。要结合五一节日特点,引导企业策划促消费专项活动,在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条件下,进一步吸引客流、增加人气,确保节日市场繁荣向好。




网络编辑:王望红
信息审核:石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