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线上助力疫情保供,电商领跑经济复苏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疫情防控期间,市商务局指导电商企业全面开展生活必需品线上线下供应,社区电商、无接触配送等模式有效保障了市场供应和人民群众生活,展现了数字经济领域消费模式的强劲优势,为疫情后复商复市和全市经济快速复苏、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线上保供应为民服务。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日常线下消费活动部分转移至线上,市商务局指导饿了么、美团、京东等电商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对接大型商超、便利店、蔬菜供应企业,持续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疫情封控期间利用线上平台为群众配送生活物资,其中新区单日下单量高达1.8万单,有效地推进了传统消费与互联网平台的融合。

电商促消费满血复活。截至目前,我市电商企业已基本全部复工,企业继续通过直播带货、线上促销等方式开展日常经营活动。其中,绿农商贸在疫情期间正常开展线上营销,依托其完善的生鲜电商供应链,与全国多个基地合作进行产地直供,极大地减少了疫情对企业经营和快递物流的影响,该公司新成立的陕西发现好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预包装食品线上经营,也在逐步扩大销售规模、提升产值,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1-3月,我市绿农商贸、富利电商、知行天晟、恒润等重点电商企业线上销售额达到5000余万元。

疫情期间的电商服务,凸显了电商在满足消费、保障就业、稳定增长、支撑创新方面的重要作用,有效推动了各行业转变传统运行模式、加快结构调整、提升管理水平,为疫情期间企业开张难、经营难等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途径。

为进一步做好复商复市和消费促进工作,市商务局将结合“三送一促”帮扶活动,持续推动传统商贸企业转型升级,帮助提升企业经营的灵活性,降低单一经营模式带来的风险,推动社区电商、指尖经济等新业态快速发展,进一步巩固消费者线上消费习惯的养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王望红
信息审核:石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