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魏四新暗访督导沮河河湖长制工作:坚决扛牢治水兴水的政治责任,源头治理、全链监督推进饮用水源地水生态水环境协同共治

来源:铜川市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4-02-01 10: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沮河市级河湖长魏四新到沮河流域重点区段暗访督导河湖长制责任落实、河湖水生态治理和水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亚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仇宪红,市人大城乡环资委,市河长办和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魏四新一行先后到崔家沟、下石节、陈家山和庙湾等三矿一镇沮河流域重点部位沿线,查看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排放水质和河道巡查管护等情况,听取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饮用水源地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应对举措,并现场对三处入河出水提取了水样、检测水质。

魏四新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级河长要坚决扛牢治水兴水政治责任,担负起沮河水域管护属地和行业责任,严格落实河湖长巡河制度,一体化推进沮河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市河长办、生态环境保护等部门要注重源头治理、强化管理,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带动,开展好入河排水口溯源监管,强化在线监测和河道巡查,推动工业和生活污水全面处理、达标排放。市人大城乡环资委要结合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工作监督和黄河保护法、渭河保护条例等法律监督,采取视察调研+暗访调研+监督支持并重方式,全链条加强河湖长制落实的监督工作,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跟进落实,筑牢饮用水源安全防线,确保群众喝上清洁的水、安全的水、放心的水。(供稿人  王雯)


网络编辑:姚凯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