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水务局举行水利抗旱应急物资集中配发仪式

来源: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3 16: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0日,市水务局在印台区周陵供水站举行抗旱应急物资集中配发仪式,向宜君、印台、王益、耀州、新区五区县发放5万元的抗旱应急油料,配发移动抽水泵13台、水龙带2600米,保温卷材、电热丝等40卷,保温管材570米以及热熔器、地温炉、汽油喷灯等物资。市水务局局长何建平,副局长王建利、王开昌,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先出席活动,各区县水务局局长,各区县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农村供水站负责人以及各区县抗旱服务队、印台西固村抗旱应急服务分队全体队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集中配发仪式。



活动仪式上,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先致辞,市水务局副局长王开昌宣读了《铜川市水务局关于配发水利抗旱应急物资支持基层做好农村供水应急保障工作的通知》。

何建平指出,今冬以来,我市遭遇历史降温极寒天气,一些地方供水设施受冻受损,一些地方群众正常用水出现困难。当前,正值国家巩固衔接考核评估到来,新春佳节来临的关键时期,返乡群众增多,群众用水需求增大。各区县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和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安排,狠抓工作落实,发动全员力量,全力保障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正常。要加大农村供水问题和薄弱环节排查力度,进一步把农村供水大走访走深走实,努力做到问题及时有效整改、群众用水满意度再提升。




何建平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好群众不能正常用水问题。要加强冬春特别是春节期间的旱情动态监测,扎实开展供水、灌溉水利设施维修管护,做好应急抢修和应急送水装备和队伍准备,全力灌溉保供水,真心真情为民服务。


网络编辑:姚凯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