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20 23: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8日,市水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暨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张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属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明年及下一阶段的水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铜川水网建设,持续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铜川新篇章贡献水利力量。

会议强调,要站位高远,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五个必须”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立足当前实际、着眼长远大局,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五个必须”重要要求,以水利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落实,把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紧盯农村饮水安全、城乡供水一体化、中小河流治理等重点领域,聚焦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目标,统筹推进水灾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系统治理,全力以赴做好水利项目申报,加快推进雷家沟水库供水工程、桃曲坡至黄堡净水厂复线工程等项目前期,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要真抓实干,全面把握党对水利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坚持把“三张清单”作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的重要举措,结合正在开展主题教育和“三个年”活动,持续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积极应对极端雨雪旱天气,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推动铜川水利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围绕学习内容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开展了研讨交流。


网络编辑:姚凯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