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首个村级抗旱应急服务分队在印台区广阳镇西固村成立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05 17: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8日,全市首个村级抗旱应急服务分队挂牌仪式在印台区广阳镇西固村举行。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张大军出席活动仪式并为西固村抗旱应急服务队授旗。




今年以来,市水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夯实驻村帮扶部门责任,压茬轮换驻村干部2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调研解决西固村产业发展和群众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大项目支持力度改善村灌溉供水和抗旱防汛基础设施条件,与村委会一班人共商强保障促发展大计,在区级水务局和广阳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固村成立了抗旱应急服务分队。该村抗旱应急服务分队是全市首个村级抗旱应急服务队,该队的成立是我市延伸基层水务部门抗旱服务网络的创新举措,是织密织牢水旱灾害防御网络的初步探索。




印台区西固村抗旱应急服务分队接受上级业务部门指导,立足本村,服务于印台东区。该队是由村集体牵头、村民为队员的公益性组织。服务队将利用抽水机具、送水车辆等抗旱设备,发挥流动抗旱作用,为西固村及周边区域提供生产和生活用水应急服务。

挂牌仪式上,印台区水务局向西固村抗旱应急服务分队配发抗旱应急运水车等一批防汛抗旱物资。市水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聂燕参加挂牌活动。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印台区水务局、广阳镇负责同志及西固村驻村干部、部分西固村村民等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姚凯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