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水务局召开2023年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水保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3-12-04 18: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9日,铜川市水务局召开2023年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座谈会。市水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水万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县水务局就在建水土保持重点项目推进、已成项目竣工验收、综合监管以及本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形势,解读了2023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方案、赋分细则及复核方案、系统填报等相关内容及技术要求,并对下一阶段的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的第一年,年度考核意义重大而深远。各县区要对标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水土保持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正视当前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年度水土保持考核目标完成。二要把握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加快推进水土保持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十四五”期间水土保持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工作。三要抓实水土保持违法案件查处,严格问题责任追究,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四要有效推进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充分发挥各级水土保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重要功能和作用,主动对接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整理考核资料,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并保证数据统一归口,确保我市2023年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提档进位”。

局规计科、建管科,市水政监察支队、市水保工作站、市水土保持监测站,各区县水务局、新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会。


网络编辑:姚凯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