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2023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市水保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3-11-23 14: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是黄土高原地区治理水土流失的一项重点措施,更是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近日,总投资6250万元的铜川市2023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将完成总体工程量95%以上。



2023年坡耕地项目共涉及耀州区照金镇、印台区广阳镇、宜君县太安镇、宜君县山岔河(上游)和宜君县山岔河(下游)等5个项目区,计划改造坡耕地 31250 亩。该项目启动以来,市水务局及时成立工作专班,积极督导有关区县项目建设质量、安全和进度,不定期对项目建设情况及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有效促进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项目实施后,将有效地拦截地表径流,减少项目区水土流失,项目区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程度将达到90%以上,亩增产粮食70公斤左右。同时,通过实施田间生产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有效改善群众生产条件,为项目区粮食增产、群众增收创造有利条件。


网络编辑:姚凯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