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扎实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来源:局建管科 发布时间:2023-11-16 15: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近日,铜川市水利行业以源头治理为重点,立足实际、锚定目标、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水利工程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为全市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注入水务力量。

提前谋划,明确目标。市水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要求,结合全市水利行业实际,印发《关于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切实履行起“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夯实水利施工单位扬尘治理主体责任,提升水利工地扬尘治理水平。

全面摸排,夯实责任。全面摸排水利建筑工地,建立水利工程扬尘治理清单。按照属地管理、层级监督、责任到人的原则,全面加强在建水利工程监管,推进水利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推动扬尘治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对工作不到位,落实行动迟缓、问题整治不力、扬尘突出的单位进行督办,确保水利工程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取得实效。

强化督查,严防反弹。结合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落实水利工程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抑尘措施,对抑尘措施落实不到位、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执行不到位等行为,责令施工单位对标整改,对屡查屡犯、拒不整改的违法工地依法依规严查重罚,并将不良信息纳入水利工程建设市场信用管理体系。


网络编辑:姚凯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