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提质增效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29 09: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铜川市水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为契机,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重点推进水源工程、水旱灾害防御、水土保持、农村水利等8大类项目建设,以项目高质量建设助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前三季度全市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谋”为先,做好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树立项目为先、项目为要、项目为王的理念,科学细致梳理项目内容,加快推进桃曲坡水库向黄堡净水厂复线供水工程、王益区孙家河水库项目、宜君县雷塬水库、雷家沟水库供水工程等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完成世行贷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示范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铜川水网规划》编制工作进度。

“责”为要,稳步推进投资计划执行。截至目前共争取落实各类资金32593.28万元,截至9月底累计完成水利建设投资3.68亿元。雷家沟水库枢纽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9亿元,大坝主体工程已完工;耀州区店子河水库完成EPC招标,临建工程正式开工;印台区五一水库、耀州区涧沟水库等2个除险加固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2023年下达我市的5个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2023年下达我市的5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已完工2个,在建2个,正在开展招投标项目1个。

“管”为主,扎实做好质量安全管理。积极开展“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规范年”活动,规范质量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制度,组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服务小组,上门为参建单位提供精准质量安全管理帮扶。以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多轮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前三季度全市开展质量安全监督项目18个,累计开展监督检查40余次,发现在建工程质量安全问题已全面整改,有力提升了全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实”为本,坚持高效推进责任落实。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机制,各级河湖长积极履职尽责,全年累计巡河1.34万次,现场指导重点水源工程建设、中小河流治理、水旱灾害防御、水生态水环境修复治理等河湖治理保护工作。严格落实“四水四定”原则,不断强化水资源总量和强度双控,科学核减华能、美鑫、声威等重点用水户常规水许可量191.3万立方米,积极推进再生水利用。持续用好市级节约用水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形成水利部门牵头,有关部门通力协作的节水工作格局。


网络编辑:姚凯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