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水务局召开全市重点水利工作暨重点水利项目推进会

来源:局规计科 发布时间:2023-10-13 18: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0日,铜川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水利工作暨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推进会,传达落实全省水利重点工作暨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利、王开昌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水利投资完成、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大军指出,一是各区县要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围绕补齐水利建设短板弱项,抓紧研究谋划布局一批防洪、供水等关乎民生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水利项目。二是加快推进桃曲坡水库向黄堡净水厂复线供水工程、雷塬水库、孙家河水库等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加紧完成资金已下达、还未开工的坡耕地、中小河流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工程尽早开工建设。三是加强协调督促,加快水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监督程序和监督制度,切实抓好工程建设过程中质量安全工作。认真落实水利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六项机制”,强化安全生产检查,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五是深入持续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充分发挥河湖长办组织、协调、督办、分办职责,加强河湖巡查,确保巡查频次和质量,高位推动河湖治理保护项目建设及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加快推进漆水河、清河、红土河健康评价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年度评价任务。六是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强化规划水资源论证和取水许可事前指导和事中事后监管,加强用水统计调查直报系统名录库建设,确保取水许可户全部纳入名录库,并按季度做好重点用水户取用水数据填报工作。七是加强汇报沟通,积极争取各级财政水利建设资金,拓宽水利建设资金筹措渠道。用足用活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政策,多渠道筹措水利项目建设资金,保障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

张大军强调,各区县、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水利投资计划执行、项目建设及重点水利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对标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市水务局各科室、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水务局、新区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及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网络编辑:姚凯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