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在岗位坚守中 诠释责任担当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08 18: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市水务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坚持班子垂范、干部在岗,全力抓好两节期间水利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积极为全市人民营造良好的水利安全环境。

9月28日,市水务局召开两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水利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6个督导组,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及前后水利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水利行业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督帮检查的通知》,第一时间启动全市水利行业两节期间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市水务局按照“包片督导、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思路,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重点库坝安全运行、农村供水保障和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共排查水利工程20余处,整改一般安全隐患6个。同时,全市水务部门均已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实现全市水务部门、水库和在建水利项目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全覆盖。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牢牢守住水利安全底线,持续开展全市水利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全面落实安全监管工作措施,有效防范化解水利行业风险隐患,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姚凯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