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大军督导调研洪水测报站点建设工作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0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8日上午,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军到耀州区、王益区督导检查市级洪水测报站点建设工作,先后深入漆水河支流王家河中游、沮河瑶曲段、清峪河照金段,实地查看测报站点建设情况,现场听取建设单位工作汇报。

张大军在督导中指出,做好洪水测报是保证沿河群众及时撤离、避免人员伤亡的关键措施,也是防洪指挥调度和防汛抢险决策的重要依据。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要切实做好4个市级洪水测报点的施工组织工作,在确保汛期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用。区县水务部门要结合域内河流、水库分布特点,科学谋划布局,深入开展选址调查,加快推进洪水测报站点建设,逐步实现全市“一个水系、两大流域、九条河流”洪水测报全覆盖,进一步提升洪水预警预报精准化、网格化水平。

他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水利防汛保安全任务依然严峻复杂,全市水务系统要继续保持毫不松懈的精神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秋汛可能引发的洪涝灾害,紧盯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防御,持续深入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落细防、抢、撤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网络编辑:安磊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