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系统涉水领域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04 10: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日,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系统涉水领域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听取各区县涉水领域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涉水领域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军出席会议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利主持会议,提出下阶段工作安排意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开昌,各区县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新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大军指出,今年天气极为反常,总体降水偏少,夏伏旱较重发生,全市河流出现罕见“汛期反枯”现象,秋淋强于常年,虽利于蓄水补源,但仍然存在洪涝灾害风险,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严峻复杂。各区县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认真贯彻市委李九红书记批示精神和市政府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专题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涉水领域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张大军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围绕实现“四不两确保”目标,深刻吸取四川、青海突发山洪灾害事故教训,努力在落实市县层级责任、加快测报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坚决把责任落实到镇办、村组,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真正做到排查区域全覆盖、排查领域不缺项、排查环节不遗漏,坚决把水文测报站网主要河流全覆盖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有效提升洪水监测能力,努力为群众撤离转移打好提前量,切实增强山洪灾害防御能力。要坚持从严从实,努力在持续紧盯细节、查漏补缺上不断发力,坚决把涉水领域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紧盯涉河网红打卡地、旅游景区、在建项目等重点区域,坚持立足群众,学会“换位思考”,坚持闭环管理,建立完善台账,实行“挂号销号”制度,真正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认真细致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肃纪律规矩,敢于动真碰硬,努力在抓好后续整改、完善机制上持续用力,充分发挥河湖长巡河作用,压紧夯实主体责任,对整改不力的单位部门坚决发回重改,对试探、走过场、整改流于形式的单位部门或责任人,一旦发现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持续形成震慑效应,以安全稳定和谐的水利发展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安磊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