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王益区水务局:打造节水主题公园 增强全民节水意识

来源:王益区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10: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王益区水务局以巩固提升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果为契机,利用南屏公园积极打造我市首个节水主题公园,让市民更好地了解节水知识及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惜水、节水、护水氛围。

南屏公园位于铜川老城区南端,占地13.5万平方米,园内有休闲景观区、秋景观赏区、儿童活动区等多个功能区,是一座以以满足群众游憩、休闲、健身为一体的公园。近期,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加大节水护水宣传力度,在园内增设大型铁艺节水宣传标牌7个、节水花草宣传牌200余个、节水主题雕塑群等景观。宣传牌以湖水蓝为主色调,浪花白、青草绿为辅助色,体现了节水主题公园的美丽与活力。宣传内容除了节水知识还包括了治水故事、治水名人等,营造浓厚节水护水氛围的同时可让广大市民更全面地了解水文化知识。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不可代替的保障作用,节水主题公园目的在于打造更好的节水知识宣传普及平台,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够牢固树立节水意识,节约用水,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源。” 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供稿人:王益区水务局  高建新)





网络编辑:安磊
信息审核: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