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01 09: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5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善利主持召开局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铜川日报副总编辑张华到会指导。

会上,惠善利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检查紧扣主题,聚焦“五个带头”,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立足铜川水利发展实际,找准查实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局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华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规范、主题突出,剖析深刻、批评有力,措施得当、成效明显,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她要求市水务局党组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史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积极践行“两个维护”,常态化抓好党史、“四史”学习。要夯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一条一条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成效。要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推动工作,注重从百年党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照金精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铜川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之以恒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惠善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在提升政治能力下功夫,坚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本质内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做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相互提出的、征求意见梳理的、张华副组长点出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建立台账清单,细化具体措施,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坚持以身作则,认真履行整改责任,带头抓好整改,压紧夯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在忠实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十四五”确定的目标,聚焦重大民生项目,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持续跟踪监督,奋力推进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在履行主体责任上下功夫,仔细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时刻审视和校正自己的言行,在遵规守纪、秉公用权、生活小节上,防微杜渐,严于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良好的干部形象,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办公室 孙晓东)


网络编辑:安磊
信息审核:付恒超